星月

《回归》(双聂)19暗谋

 今天的夜晚格外宁静,连鸟叫和虫鸣都听不见,在这茫茫的夜色里,有一道黑影慢慢地行动了。一个身穿夜行服的人鬼鬼祟祟地走出院子,向一棵大槐树下走去,他东张张西望望,看起来颇为紧张。那槐树低下已经站了一个人,背对着他,他看见那个身影,松了一口气快步上前道“你要我办的事我已经办好了,接下来我们怎么办?”

 那个黑影轻笑一声“先不说接下来怎么办,你知道我让你办这件事的意义吗?”

 “不就是嫁祸给夷陵……,等等!你……啊!”最后那声惨叫声音很小,似乎被掐断了一样。槐树下那个黑影慢慢转过身,手上把玩着一个铃铛,脸上的那道伤疤似乎更加醒目,过了半晌他慢慢笑道…“接下来已经用不到你了,不过为了保险,我还是觉得死人最可以守住秘密,还有你的死还可以最后在帮我一把,好人就做到底吧!我的好朋友!”在这样的黑夜中,并不是什么都是美好的,一股阴谋的味道好似毒蛇一般悄无声息地逐步侵袭。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照射下来的时候,就有不少人起来了,修仙人一般都起的比较早,伴着晨风的感觉最好了。就在这时一声尖叫打破了宁静,人们顺着声音方向而去,在一棵大槐树底下发现了一具尸体。尸体全身弯成了一个古怪的姿势,面容扭曲,发出阵阵黑气,看上去好像被什么邪物给攻击了。围观的人议论纷纷。

“好惨啊!好像是招惹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

“就是!你看那满身黑气,肯定是邪物干的。”

“没错!这么瘆人,一般人谁会这样杀人。”

大家正聊着呢,突然人群中扑出一个身影嘴里大喊着“老姚啊!”原来是袁任,他扑在尸体身上大哭起来。

人群发出一阵唏嘘声。

“听说袁宗主和这个姚宗主关系最好了,是多年的朋友。”

“难怪他这么伤心,多年的挚友就这么死了,可惜。”

在场的众人中,只有魏无羡聂怀桑和蓝瑶皱着眉头看向痛哭的袁任,三人随后抬起头相互交换了一下视线,都从对方眼里看出了深深的怀疑。

袁任正抱着姚宗主的尸体痛哭,突然他抬起头来,死死盯着魏无羡“夷陵老祖,你能不能解释一下,为什么老姚会死于邪物攻击?”

魏无羡愣了一下,随后露出一个似是自嘲又带点讥讽的笑容,果然每次遇到这种事,第一个被怀疑的都是自己。面对众多怀疑的目光,蓝忘机上前一步把魏无羡挡在身后。袁任看着蓝忘机道“怎么?含光君想包庇凶手?”

“此事尚未定夺,不可妄下结论!”蓝忘机冷漠地道。

气氛渐渐凝重起来,似乎有一场激烈的斗争即将展开,同时伴随着阵阵阴谋的味道。 

众人就这么僵持着,气氛也变的愈加凝重起来,许多人都不由地拿起手中的武器对向魏无羡,数年前那种被众多人围攻的场景再次出现了,不过这次他不再是孤军奋战,蓝忘机抓着他的手臂把他护在身后,蓝曦臣也上前一步道“魏婴如今是我们姑苏蓝氏的人,我身为蓝氏宗主不能看他蒙冤,此事务必要调查清楚。”

 “什么是你们姑苏蓝氏的人?”江澄捏着紫电上前道“他可是从我们云梦江氏出来的。”说着看向袁任“请袁宗主还是不要乱说话的好,脏水别乱泼。”

 “你,你们。”袁任咬牙切齿“不要仗着你们家大业大就可以随意包庇人,在场的人中,除了魏无羡,谁还会驱使邪物?”

 这时,有一个声音响了起来“我也认为是魏无羡害了我们家宗主。”众人回头一看,一个身穿姚氏家纹服的人从人群中钻了出来,他指着魏无羡道“就是他,昨天我们宗主和他争吵了几句,他就痛下杀手,害了我们宗主。”此言一出,人们似乎就立马“明白了”。

 “果然是夷陵老祖,一言不合就杀人 真当是丧心病狂。”

 “就是,谁招惹夷陵老祖,谁就会被杀,这就是邪门歪道。”

 “真是可怜了姚宗主,就这样被害死,可惜可惜。”

 面对众人的敌意,魏无羡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他早就习惯了,自己问心无愧何须在意。

 “魏婴他不可能是凶手。”突然一个声音响了起来。众人不可置信的向声音来源望去。

 “赤锋尊,你怎么也?”

 “没有就是没有。”聂明玦的声音很平静,“昨日我们和魏婴一起遇到了姚宗主,随后就一起回了各自院子,之后也没见魏婴再出门。”

 “那也不见得魏无羡就会一直老老实实待在房内了,说不定深夜他就偷偷出来杀了姚宗主呢。”

 “魏婴晚上没有出门!”蓝忘机开口道,声音已经带上了一丝不易察觉的怒气。

 “含光君和夷陵老祖是道侣,他的证词不可信。”

 “那个,还有。”刚刚那个姚氏门生弱弱地开口道“还有一件事。”

 “什么事?”众人看向他。

 那个门生看了聂明玦一眼,似乎很是害怕的样子,缩了缩脖子道“我,我不敢说!”

 “怕什么?这么多人,谁敢威胁你!”

 那名姚氏门生还是一副胆怯的样子,停了半晌才道“其实昨天,我们家宗主和赤锋尊也有过节,我们宗主指责了聂二公子心机深沉,结果赤锋尊就发火了。”

 现场瞬间就炸开了锅。

 “天啊!这明明就是护短吗!”

 “姚宗主可是没说错,那个聂怀桑本来就是心机之辈,不然怎么能算计那么多人。”

 “就是,就是!赤锋尊嘴上说最厌恶玩弄心机的人,结果遇上他亲弟弟就不同了,看来也不是那么光明磊落。”

 “难怪维护魏无羡,估计他也早想让姚宗主死了吧!”

 聂怀桑在看到那名门生偷看聂明玦的时候就已经觉得不对了,果然是要拉大哥下水。聂怀桑眼中闪过一丝阴霾,他缓缓打开折扇,目光对上那个姚氏门生开口道“你是姚宗主的亲信?”

 聂怀桑一出声,所有人都停止了讨论看了过来,聂明玦皱了皱眉,刚想上前挡在众人看向聂怀桑目光,聂怀桑伸手拦住了他,他压低声音道“大哥,相信我,我可以的。”说罢继续看向那个姚氏门生等待他的回答。

 那个姚氏门生避开了聂怀桑的目光,低着头道“是,我们宗主很信任我,每次出门都带我在身边。”

 “那么好!”聂怀桑猛地合上扇子“你们说魏兄是在深夜杀了姚宗主,那么你们姚宗主为什么要在深夜外出呢?如果他不外出,魏兄怎么会有机会杀了他呢?”

 “我,我们宗主自然是有事!那个魏无羡不知从哪得知了我们宗主的事,就埋伏在这里等着我们宗主,然后下了狠手。”

 “什么事?你是他的亲信应该很清楚吧!居然要在深夜外出肯定不会是太小的事吧!”

 “我,我不知道,我们宗主也不是事事都会告知我们,我连他去哪我都不知道,怎么可能知道他要干什么事?”

 此话一出,蓝瑶的嘴角微微勾了勾,真不愧是聂怀桑,才几句就让对方漏了馅。

 “好!”聂怀桑的扇子在手心敲了一下“你说你这个亲信都不知道你们宗主去了哪?干了什么?那么魏兄他是怎么知道的,他为什么能埋伏在此地等你们宗主呢?你可别告诉我你们宗主待魏兄比你们还亲呢!”

 “我,我们,没有,明明是。”那个姚氏门生开始语无伦次起来,一颗颗汗珠从他的头顶落下,他忍不住看向了袁任。

 聂怀桑看到他的动作冷冷一笑,继续说道“应该是去见一个比较亲近的人吧!”

 众人把怀疑的目光投向袁任,要说亲近,谁能有袁任和姚宗主更亲近。袁任在接受到那个门生投来的目光时就在心里暗骂了一句“废物!”随后看向聂怀桑“聂二公子好狠毒,居然要把脏水往袁某身上泼,真不愧是当年戏耍了仙门百家来扳倒金光瑶的人,真是好手段。”

 众人又是恍然大悟的样子,天哪!居然又差点被聂怀桑骗了,居然忘了他是多么可怕的人。

 面对众人怀疑和有些恶意的目光,聂怀桑眼中阴霾更甚,双手轻轻握紧,这个袁任果然不简单,一句话就把祸重新引到他身上,时间虽过去了这么久,但仙门百家对曾经自己算计他们还是有怨怼的。

 “怀桑也不过是说出自己的见解而已,怎么袁宗主就这么激动了,况且昨日与袁宗主有过节的不止是夷陵老祖和聂二公子,还有我”一个温和的声音响了起来,是蓝瑶,他看着蓝曦臣一脸担忧的样子还是于心不忍,还有现在魏无羡算是蓝家的人,他最终还是出面了。

 “你是谁?”袁任冷冷地打量了蓝瑶一番,看见他的穿着后继续嘲讽道“一个蓝氏的门外弟子居然敢随意反驳一宗之主,蓝家真是好教养!”

 蓝曦臣的脸上难得的带上了怒色,他上前一步将蓝瑶护住,声音带上了一丝抑制不住的怒火“袁宗主,我们蓝氏的教导不需你在这里大放厥词。”都说老实人发火才最可怕,蓝曦臣这般气势瞬间让周围的空气低了几度,连魏无羡都忍不住缩了缩脖子“天哪!兄长生气居然也这么可怕。”聂怀桑眼中闪过一丝惊讶“哇!没想到啊!一向温和的曦臣哥也有这么厉害的一面,好棒!”而被蓝曦臣护在身后的蓝瑶微微垂下头,在人看不见的地方嘴角露出一抹甜蜜的笑容“被保护的感觉真的太好了。”

 看着蓝聂两家的态度,袁任暗地里握了握拳,现在他还没有能力同时对上四大家族中的两个,还有看江澄的样子,似乎也想护着魏无羡,并且对他极为不满。看来还得再等等了,反正还有机会。不过在此之前这些“愚蠢”的仙门百家还是可以利用一下。袁任咬紧嘴,作出一副悲伤样子“之前的确是袁某出言不慎,袁某只是太伤心,请泽芜君不要怪罪。”说罢,扭过头似乎在努力压制着什么,片刻后对姚氏门生道“老姚是在我这里出事的,我愿意承担一切责任,希望老姚可以安息,尸体就先放在我们这吧!等清谈会结束我一定亲自送老姚一程。”说罢起身离去。

 留下的仙门百家对着蓝聂两家人指指点点。

 “大家族了不起啊!尽会欺负人。”

 “袁宗主好惨啊,好友被害还不能申冤。”

 “哼!我看又一个岐山温氏要出来了!”

 聂明玦对这些议论厌恶至极,手上青筋暴起,要不是聂怀桑按着他,他早就大发雷霆了。聂怀桑压低声音对聂明玦道“大哥忍住,不然就中了他人的计了!”

 经过这一场闹剧,聂蓝金魏江所有人脸色都不好,江澄一脸恼怒地看着魏无羡“魏无羡你又把谁给得罪了?”嘴上虽然凶巴巴的但却难掩担忧之色。

 魏无羡叹了一口气“这我也不清楚,这段日子我真的什么都没干,也许是因为我的名声已经无法挽救了吧!” 江澄冷哼一声扭头就走,他要去压制一下那些对魏无羡不利流言,绝不能让魏无羡遭此污蔑。

 这时一直站在蓝曦臣后面的蓝瑶猛地抬起头来,目光对上聂怀桑,片刻后他微微张嘴做了一个口型“等一等!”聂怀桑看到了,嘴角露出一个极淡的笑容,轻轻点了点头,两人似乎有了一种默契一般,连聂明玦和蓝曦臣都没发现。

 夜幕刚刚降临,天还未完全黑透,聂明玦盘腿坐在床上,认真修炼着聂家心法,排除了那些戾气,他的修为越来越高深,这对他来说是一个极好的机会,绝对要好好利用。聂怀桑来到他面前揉着肚子露出一副痛苦的模样“大哥,我刚刚晚膳吃的有些多了,我想出去消消食。”

 “不行,天都这么晚了不安全,等下我陪你出去。”聂明玦睁开眼睛道,这本来是没什么的,可出了姚宗主这种事,他实在不放心聂怀桑独自出门。

 “没事的大哥!我约了魏兄一起。”刚刚在下午的时候,聂怀桑和蓝瑶对早上的事情分析了一下,都觉得没那么简单,于是叫上了魏无羡打算在晚上众人都休息的时候一起商量对策。

 聂明玦听到还有魏无羡,微微放心了一点,但还是道“你们在哪汇合,远不远?”聂怀桑刚想回答门口就传来了一阵敲门声“怀桑兄,好了吗?”聂明玦有点惊讶,没想到魏无羡居然亲自来接聂怀桑,他不禁对魏无羡又生出几分好感,真是非常有责任心的人啊!有了魏无羡,聂怀桑终于出了门,魏无羡在前面走着,边走还边伸了个懒腰“怀桑兄,你知道我费了多少嘴皮子才说服我家蓝二哥哥放我出来的,我现在可是口干舌燥。”

 聂怀桑笑道“辛苦了魏兄,等会有好茶等着你!”

 两人继续向曦瑶的房间走去,打算去接蓝瑶,果然不放心的蓝曦臣一直到见到魏无羡和聂怀桑两人才让蓝瑶离开房间。连接两个人,魏无羡嘴角直抽搐,聂怀桑修为低下,而蓝瑶刚刚重生修为更是免谈,这就导致聂明玦和蓝曦臣都恨不得把他们随时带在身边,以免他们被人欺负,也只有大名鼎鼎的“夷陵老祖”出面,才勉强放心让他们暂时离开。

 三个人选了一个比较清净的房间坐下来,开始商量今天早上的事情。这件事看似是冲着魏无羡来的,但其实不是这样,魏无羡也许只是一个突破口,那个幕后人的目的绝对没那么简单,从早上的那件命案就直接让蓝聂两个家族倍受众仙门指责,看来那个搞鬼的人野心不小,他究竟有什么目的现在还不清楚,但竟然威胁到自己家族的利益就绝不能坐视不管,聂怀桑是为了聂家,而蓝瑶为了蓝曦臣,也绝不能容忍其他人做出伤害蓝家的事。

魏无羡的手轻轻敲着桌子慢慢地道“你们怀疑是谁在搞鬼?”

 “袁任”聂怀桑和蓝瑶异口同声地道。

 魏无羡笑道“我也这么觉得。”说着突然严肃起来“我昨天曾给你们讲过,我发觉袁任身上有一股很强的邪气,强到让我都感觉到心惊,并且……”魏无羡脸上难得出现了严肃之色“今天早上,在那姚宗主的身上我发觉那股邪气和袁任身上的一模一样。”

 “呵,果然又是嫁祸,夷陵老祖,真是屡试不爽!”蓝瑶微笑着道。

 魏无羡看了他一眼“没错,就像当时的薛洋一般,我死了都不放过我。”

 蓝瑶并没有接话,继续说道“那我们怎么让他暴露呢?”他说这话的时候眼睛看着聂怀桑,这种事情聂怀桑可不是最拿手了。

 聂怀桑转着手里的扇子,片刻后伸手在桌子上写了几个字,然后抬头看向蓝瑶“如何?”

 蓝瑶笑容未变“和我想的一样。”

 魏无羡在一旁看着这两位正进行着“精心的密谋”砸了咂嘴,这两位联手,真不知道那位袁宗主是否能受的住,真是令人期待啊!

  

评论(13)

热度(2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