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

谈一谈我心目中的金光瑶

  说实在的,我对金光瑶的感情非常复杂,既恨他让我最爱的双聂阴阳两隔,又感叹他的命运多坎坷,赞赏他修建瞭望台救助了那么多的人。

  我不能用好坏善恶来评判他,金光瑶差不多是我在所以书中见过的最复杂最矛盾的一个人。

  在我看来金光瑶是一个极为追求名利的人,出生低微让他极为渴望向人们展示自己,希望得到认可哪怕是不择手段。他是一个非常自私的人,他不伤害蓝曦臣,也许是有对蓝曦臣的感情在,但更重要的是蓝曦臣没有挡他的路。他在不损害自身利益的情况下他可以做一个好人,但一但涉及到自身利益那就难说了。他渴望感情,所以对身边的人都是真心好的,但这些人一但成为他的障碍,他很可能将其抹杀,即使是忍住心痛,满怀内疚,但依旧会狠下心这么做,但同时狠地不彻底,只要他觉得那个人暂时没了威胁,即使很有可能在未来造成巨大隐患,他还是会选择放过。

  我觉得金光瑶是一个非常适合在和平年代成为一个帝王的人。他有一颗站在权利顶端的心,同时也有这样的能力,只是没有这样的命,这是很可惜的了。我相信若是成为帝王,金光瑶会是一个好君主,一个能造福百姓的明君。(但相对于那些真正的铁血君王,金光瑶还是有些太仁慈了,所以我说是和平年代。)
  金光瑶他不是一个好兄弟好朋友好父亲好丈夫,但他是个好儿子(只对于孟诗,金光善滚)同时能是个好君主。
  他自私狠辣,同时也仁义,他奋勇直前,虽然不择手段,他是可恨可怜的,同时也有可敬的一面,他从最底层的黑暗中走出,向往着他所追求的光明,害了不少不应该害的人,步步走上权利的巅峰,却造福了更多的人,他就是这样一个人,一个让人猜不透,看不清,温暖又可怕,阴狠又仁慈,卑鄙虚伪又有着勇敢和大仁大义之心,自私自利又心怀天下的一个与众不同的人。他的优秀的,是可恨可悲可敬的。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金光瑶,我恨他,同时也怜他敬他,若是可以,我真心希望他可以拥有一段真正适合他的命运和人生,我相信他一定可以搏出属于他自己的精彩人生,无悔无愧无憾,赢得属于他的尊敬,拼的属于他的伟大成就!

  在最后说一句,我是一个超爱双聂的双聂粉,同时也吃曦瑶,这是我眼中的金光瑶,只代表个人见解,欢迎大家讨论。

评论(55)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